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建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6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精神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政务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力度,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务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2、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办理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流程、时限等,并做好登记和签收工作,确保申请办理的安全性、快速、便捷。完善了政府信息采集工作分工机制,由相关职能股室根据分工,及时收集、整理有关信息,经办公室汇总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住建局网站上发布。 

    3、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措施。明确了实施政务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信息更新维护和更新周期的要求;建立了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实施量化考核。

    4、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做到功能更完善、操作更便捷、页面更美观,提升网页系统的档次,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模块更加美观实用,并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9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目录包含了公告公示、工作动态、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等。在对外公开的内容上,重点公开城乡规划、县城建设、住房保障、农村危房改造、房地产管理、建工建材业发展、美好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燃气供水等。公众可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shucheng.gov.cn/SortHtml/1/Unit_14.html)查阅并全文检索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 拓展载体,丰富形式

2017年以来,我局通过各种媒介公开发布信息1200余条。被市委、市政府网站采用82条,县政府网站采用418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采用54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采用146条,其它县级媒体采用410余条。网上共受理各类信件90件,其中省长信箱16件,人民网4件,市县政府网50件,其他信件20件,均予以认真回复。

四、强化监督,确保实效

加强督查是完善政务公开、落实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事项,并强化对审批事项、执法情况等的督查督办,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执法行为。同时,通过县政府网部门信箱和县局网站互动栏目,认真收集群众意见,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对落实不力的股室进行通报。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少数同志对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觉得信息公开更新很麻烦。二是信息更新不及时。由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工作,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政务信息公开录入会有滞后现象的发生。三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管理、教育,强化督查、考核,提高服务水平,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更好地服务于舒城的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探索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增强政务透明度,确保处事公正、办事公开;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职权目录,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资料的归集、整理、归档工作,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2017年12月27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