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公室《舒城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舒政公开[2016]14号)文件精神,对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

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实际,我局成立了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明确了专门工作人员,制定了《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日常工作开展有序。局党组会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安排了工作经费。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地点,有操作人员,有专项经费,保证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工作实效

为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局印发了《关于印发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的通知》,分别制定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投诉受理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评议制度》、《政务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制度》、《政务公开舆情风险评估制度》、《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和《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等十二项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要求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股室认真贯彻执行。

三、拓宽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准确

一是进一步拓宽公开内容。我局信息公开网,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准确、全面、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目前,我局政务公开内容主要有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等19项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及时对政务中心窗口政务公开服务指南、行政权力目录、内容和政务信息进行完善、更新,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纳入行政审批项目 许可证类的办件全部进入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今年以来,我局通过舒城县政府网,完成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公开,现行政权力共183项,其中行政审批(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128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强制11项;行政确认8项;行政规划3项;其他权力22项。共办理道路运输许可560件、道路运输证8000余件、资格证诚信考核18000余件;主动公开2015年度农村客运、出租汽车、公交车燃油补贴资格认证和消耗量, 2016年度第一次燃油补贴预拨资金、清算资金车辆基础信息公开。网上回复362件,向舒城县政府网、新闻网、先锋网和市运输局、运管处及有关部门报送信息201条。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我局政务公开的时间和内容相适应,制度性和政策性的内容长期公开,长期上墙公布;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一个季度公开一次;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积极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对今年公路建设、治超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均邀请参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务信息。通过我局信息公开平台,主动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和政务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和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活动,被评为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全面反映我局交通工作动态,巩固两集中三到位改革成果,加强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工作,对涉及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分阶段实行联合办理,再造审批流程,形成联动机制、达到缩短审批时限、降低报建成本、强化监督约束,提高效率的审批,加强窗口建设,建立行政审批六项制度长效机制,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公开,增强透明度,推进阳光行政。

四、建立完善政务公开监督保障机制

按照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及时准确公开我局政务信息,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监督领导机制,完善了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通过设立政务信息公开网,舒城县人民政府网政民互动专栏,公布了直接投诉和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