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通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3 00:00 信息来源: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年来,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政务信息领域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及结果“五公开”,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管理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着单位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作为政务公开专项经办人员,并加强业务培训,规范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对任务进行分解,安排布置全年工作,注重与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信息报送员的沟通配合,统筹协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强化监督保障,提升工作质量

我局政务公开具体负责人员每日审核政务公开后台信息,制定工作台账,按月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梳理需要更新的信息,及时补差补缺进行完善,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不定期组织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增强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意识,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三、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一)主动公开工作

1.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及时公开行政许可约、行政处罚约、行政强制等行政权力运行结果,全部按要求进行公示。针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局属相关单位提出统一要求,一年开展次数不少2次,检查结果按照统一格式第一时间公开到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2.扶贫领域信息公开。集中公开精准脱贫的政策与解读、执行与成效、宣传与回应相关内容。在脱贫攻坚领域主动公开帮扶计划、项目清单、资金清单、脱贫清单、年度总结等事项。对我局承担的牵头扶贫任务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相关实施方案、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下步工作措施均做到及时公开。

3.基础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机构领导、人事变动、规划计划、应急管理、财政资金信息,在政务公开网站及时向社会公众开展意见征集活动,并及时公开反馈意见采纳结果。今年共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13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8条。

4.“两微”信息公开。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定期发布交通行业各项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利用传播迅速广泛的特点宣导上级和本级政策,及时回应群众焦点关注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

建立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公布申请条件、范围、方式说明;公开受理部门信息,包括通信地址、联系电话;发布申请办理流程说明、申请表。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事例,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对经审核认定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2018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四、存在问题

我局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较去年有较大进步,但仍存在一些明显问题。一是个别单位个别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学习贯彻不够。二是责任心不强,工作中有应付心态,未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根本是为了方便服务群众,公开信息过程中“偷工减料”,能不公开就不公开。三是各单位相互之间欠缺沟通,就工作的移交未能达成一致,互相推诿,造成栏目内容出现空窗也未做情况说明。四是没有对照政务公开指标要求做到及时有效的发布,内容相对不够严谨,出现偏差、瑕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规范公开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我局全体职工主动公开意识,做到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不断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