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林业局 > 人事信息 > 职业资格考评 > 职称评聘

关于2019年度全省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6 15:36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市、省直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有关单位,有关省属企业: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9〕157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现就做好2019年度全省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以及现在皖工作已满1年的省外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及已办理退(离)休手续人员(含返聘在岗)不得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应当符合《安徽省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皖人社发〔2019〕5号)规定的相关条件要求,具备相应的理论水平、学历、工作能力、任职年限及业绩成果等。   

    三、申报材料   

    申报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一)《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可在省国资委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一式2份,表内贴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申报人员在递交申报材料时,还需另交同底2寸彩色照片1张。破格申报的,需在评审表封面右上角标明“破格申报”字样。   

   (二)《申报XX专业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见附件2,仅供申报化工工程、安全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人员填写)。   

   (三)《破格申报XX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1份,见附件3,仅供破格申报人员填写)。   

   (四)《申报XX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登记表》(见附件4),用A3纸打印,一式20份。表中主要业务工作实绩、主要论文著作、业务获奖情况等以填写近5年的情况为主。   

   (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务聘书、继续教育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六)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年度考核情况复印件(1份,需加盖所在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公章)。   

   (七)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专业技术业务工作总结(1份,2000字以内,以近5年主要专业技术工作为主)。   

   (八)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专业技术获奖证书、成果证书、主持或参与的课题及项目资料(以近5年为主)原件及复印件(1份)。   

   (九)论文、著作(以近5年为主并已正式出版)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包括刊物或著作的封面、目录、双刊号或标准书号的印刷页、正文)。      (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1份,见附件6)、《单位公示证明》(1份,见附件7)、《审核记录表》(1份,见附件8)。   

   (十一)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1份,见附件9)。   

   (十二)申报材料清单(2份,见附件10),其中,1份贴在申报资料袋正面、1份放在袋内。   

    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分类可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工学门类所设专业填写。   

    四、材料受理及考试   

    申报工程系列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人员,需在规定时间由所在单位或属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向评委会组建单位提交相关材料。提供的申报材料中,复印件均需由呈报单位校验盖章并经审核人签字。申报材料中,第(五)、(八)、(九)项需提供原件的,经审核后予以退回。   

    材料受理地点: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与烟墩路交口高速滨湖时代广场C3座省国资委办公楼412房间;   联系电话: 0551—62687943、62687879、62687968;   受理时间为:2019年9月2日—30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一)笔试。考虑到化工工程、安全工程专业的特殊性,按照有关要求,今年继续对申报该两个专业技术资格人员采取“笔试+评审”进行评价。笔试为闭卷,主要测试申报人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方面的知识。申报人的申报材料经初审合格后,方可提交《申报   专业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并统一参加笔试。参加笔试人员需于2019年10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到省国资委办公楼412房间领取准考证。   笔试时间:2019年10月13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省国资委办公楼4楼会议室。   

   (二)面试。面试是采用交谈的方式,测评申报人知识、能力、经验和综合素质等的一种重要方法。申报工程系列正高级工程师,以及破格申报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均要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15分钟。   破格申报人员的面试时间为:2019年10月19日上午8:00开始;   申报正高级工程师人员的面试时间为:2019年10月26日上午8:00开始。   面试地点:省国资委办公楼(具体考场见大堂公告)。   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并于面试当日上午7:30之前到省国资委办公楼4楼会议室进行面试抽签,逾期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相关要求   

   (一)认真落实审核工作责任制。各市、各单位要从人才强省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审核把关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审查申报人提交的材料,尤其是申报人的身份、年龄、学历、资历、专业、考核情况等基本条件,逐级在《审核记录表》上签字盖章,并填写《2019年度申报工程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一览表》(附件5,excel格式录入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步报送电子文档),一并集中报省工程系列高评会。申报人基本情况要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来信来访要认真调查核实,提出明确处理意见。      (二)建立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申报人必须签署《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承诺提交所有申报材料真实可信。申报人填写业绩及获奖情况时,需注明项目名称、批准单位(或授予部门)、时间和级别;多人共同完成的项目,需提供本人在该项目中承担工作及发挥作用的相关证明材料;论文、论著需注明刊物的名称、刊号及发表时间;工作简历应按职务、岗位变动情况分段填写。符合《安徽省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第十三条所列情况的,需提供有效工作经历证明,并加盖上级主管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公章。对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参评资格且5年内不得再行申报;对履行审核把关职责不力,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准确把握申报条件要求。专业技术资格任职或聘任年限均按周年计算,时间计算至2019年12月31日。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其任职年限连续计算;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扣除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年度,任职年限累计计算。2018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得申报。专业技术人员已通过考试取得职业资格的,可按皖人社发〔2017〕72号文规定对应的专业和层级,申报高一层级专业技术资格。自今年起,在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平均达到规定学时即可,不允许在一个年度内突击完成所需学时。   

   (四)做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援派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根据皖人社发〔2018〕5号文件要求,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且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推荐工作。此类事业单位人员申报职称时,需填写《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附件9),并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盖公章。按照人社厅发﹝2019﹞67号文件精神,对参加援藏援疆援青的专业技术人才,将注重考察援派期间的工作业绩、实际贡献和支援成果,对论文、科研成果和继续教育不作硬性要求,工作总结、技术推广总结等可替代论文要求;援派期为3年的,援派期满后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级职称。对于考评结合专业,申报人在援派期间可免于参加考试。   

   (五)规范委托评审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的申请,按隶属关系或属地管理原则,向省工程系列高评会出具委托评审函。中直驻皖单位、外省单位(个人)需委托我省工程系列高评会代评的,按照皖人社发〔2018〕5号文件相关规定办理。   

    附件:1.受理申报材料时间安排      

         2.申报   专业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      

         3.破格申报   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      

         4.申报  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登记表      

         5.2019年度申报工程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   员情况一览表      

         6.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7.单位公示证明      

         8.审核记录表      

         9.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      

         10.申报材料清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