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林业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舒城县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
发展资金2019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8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省下达舒城县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省下达舒城县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项目5个,资金额319万元。项目资金省级绩效目标随资金文件下发。

(二)地方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我县依据项目实施计划,积极组织实施各个项目。并结合实际,根据随文下发的绩效目标,制定了各个项目绩效目标。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实施按计划进行。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项目投入情况分析(得分8分)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的通知》(财农〔2019〕252号)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第三批)的通知》(皖财资环〔2019〕999号)文件下达。资金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2019年舒城县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319万元,已支付274万元,执行率86%。各项目资金预算执行具体情况如下 :

省财政林业科技推广与创新项目81万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88万元;森林资源调查与动态监测项目20万元;省级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项目70万元;森林公园林相改造项目60万元。除林业科技创新项目45万元外,其余274万元已支付到位,预算执行率86%。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依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财农〔2017〕1271号)、《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财农〔2017〕502号)、《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林业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财农〔2018〕987号),按照县财政项目资金报账制管理要求,各个项目在实施完成并验收合格后,县财政直接拨付资金到项目实施单位。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得分10分)

各项目实施后,完成了省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1个、创新项目3个;完成了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任务;完成了《舒城县森林经营规划2016-2020》编制;完成了万佛山标识标牌、界碑界桩等制作安装。总体绩效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得分40分)。

1)林业科技推广与创新

2019年省下达舒城县林业科技推广与创新项目资金81万元,共计4个项目,其中:舒城县万佛山国有林场香果树定向培育技术研究项目12万元,糖槭繁育及栽培技术研究项目12万元,石斛物联网+集约栽培技术研究项目12万元,互联网+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推广与应用45万元。

数量指标:项目共计4个,其中林业科技创新3个,林业科技推广1个,总投资81万元。其中:万佛山国有林场实施的舒城县万佛山国有林场香果树定向培育技术研究项目12万元、安徽徽宝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糖槭繁育及栽培技术研究项目12万元、舒城和丰石斛种植专业合作社实施的石斛物联网+集约栽培技术研究项目12万元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已拨付全部资金,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实施的互联网+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推广与应用45万元已完成建设任务,正在准备验收,待验收合格后拨付项目资金。

质量指标: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开展验收,林业科技推广项目验收通过率100%,林业科研创新成果项目验收通过率达到100%。

时效指标: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步骤,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并及时、准确拨付项目资金。

成本指标:项目财政投资81万元,其中林业科技推广项目1个45万元,林业科研创新成果项目3个,每个12万元。

2)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数量指标:2019年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补助88万元,我县完成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各类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达4.017万亩;完成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调查和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质量指标: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目标值控制在6‰以内,我县实际控制在5.62‰以内,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时效指标:松材线虫病防治完成率年度目标值90%,实际完成值为100%,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3)森林资源调查与动态监测

数量指标:对全县159万亩森林开展研究分析,编制经营规划。目前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

质量指标:符合国家森林经营规划编制规划要求,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质量指标已完成,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2019年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已按时限要求完成了项目。

成本指标:规划编制费用20万元。

4)省级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

数量指标:万佛山自然保护区标识牌、宣传牌和警示牌建设及保护区周边拐点处界碑、界桩建设。设计制作了保护区科考解说牌50块,尺寸为3.0米×5.0米左右;指示标牌20块,尺寸为2.0米×1.65米左右;安全、警示标牌40块,1.0米×1.2米左右。保护区界碑24块,制作了保护区勘界图,编制了保护区勘界报告。

质量指标:经检查验收,项目实施严格按照项目程序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标牌制作为安徽赛欣格标识标牌有限公司承办制作,标牌均选用上等材料、成熟工艺制作,质量符合设计要求。标牌的安装由安装专业队施工,委派林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在指定位置进行安装,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经简易招标手续,由舒城华坤测绘有限公司负责勘察测量,制作安装了界桩、界碑,编制了勘界报告,成果符合要求。

时效指标:项目自2018年12月份开始实施,建设期1年,目前已完成所有项目工程量。

成本指标:遵循“质量优先,厉行节约”的原则,特别是骑岭挡土墙工程,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因材施用,减少破坏环境,最大限度的节约材料成本。

5)森林公园林相改造

建设内容:万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景区骑岭大门处-杨家河-小高炉-管理处-龙潭新村-天佛寺-咚咚岭-览秀亭-老佛顶-自生石碑-拜佛阁-青年队旅游登山步道沿线标识牌建设,森林公园四周边界线上界桩设置。

拟建公园景点解说牌73块,指示标牌126块,安全、警示标牌57块;森林公园界桩19块。

数量指标:万佛山森林公园标识牌、宣传牌和警示牌建设及周边拐点处界碑、界桩建设。设计制作了公园科考解说牌73块,尺寸为3.0米×5.0米左右;指示标牌126块,尺寸为2.0米×1.65米左右;安全、警示标牌57块,1.0米×1.2米左右。森林公园界桩19块,制作了森林公园勘界图,编制了森林公园勘界报告。

质量指标:经检查验收,项目实施严格按照项目程序组织实施,森林公园标牌设计工作由苏州金螳螂设计公司中标设计,制作安装工程为安徽亚伟标识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施工,标牌均选用上等材料、成熟工艺制作,质量符合设计要求。标牌的安装由安装专业队施工,委派林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在指定位置进行安装,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森林公园勘界、立标工作经简易招标手续,由舒城华坤测绘有限公司负责勘察测量,制作安装了界桩、界碑,编制了勘界报告,成果符合省局要求。

时效指标:项目自2019年3月份开始实施,建设期1年,目前已完成所有项目工程量。

成本指标:遵循“质量优先,厉行节约”的原则,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因材施用,减少破坏环境,最大限度的节约材料成本。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得分30分)

通过2018年度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的实施,增强了森林生态系统的稳定,维护了国家生态安全,促进了生物多样性、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经济效益:

通过目实施,完成了省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1个、创新项目3个;完成了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任务;完成了《舒城县森林经营规划2016-2020》编制;完成了万佛山标识标牌、界碑界桩等制作安装。

2)社会效益

通过目实施,促进了林业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引导林农科学营林,为林农提供更多的劳动就业机会,对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旅游业发展等产生巨大推进作用,尤其在全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大促进作用。林业项目既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实际困难,增加了贫困人口的收入,又提高了群众的森林资源保护意识,社会效益显著。

3)生态效益

通过项目实施,在有效增加森林总量、提高森林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抵抗自然灾害和涵养水源能力的同时,又改善了森林旅游条件,保护了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可持续影响:

通过项目建设,有效改变传统粗放的林业经营模式,提高林业经营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项目不仅有利优化林业经济结构,为林业可持续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还会强化人们对生态林业的认识,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实现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和林业的可持续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得分10分):

通过本次绩效评价,我们对项目区群众进行了座谈、走访和满意度调查。从调查的结果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辖区民众满意度95%,森林公园游客满意度95%,林业科技推广示范技术培训满意度96%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林业项目实施季节性较强,特别是营造林项目还需跨年度实施,因此一些跨年度实施的项目无法在2019年度完成验收和资金支付,如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我县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力争在2020年5月全部完成支付。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经过本次自评打分,我县2019年度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得分98分,其中:项目资金投入情况得8分,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得10分,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得40分,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得30分,满意度指标得10分。自评结果的应用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并将在地方政府和部门网站中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和建议

无。

 

附件:2019年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4月26日

舒城县2019年度省财政林业资源保护修复与改革发展绩效目标自评表(汇总).xls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