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林业局2020年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9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为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聚焦“全过程推进公开、全方位回应关切、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全链条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全环节夯实工作基础”的目标,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秘函〔2020〕31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家部委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省政府目录标准规范,以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为中心,以程序公正、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为基本要求,全面排查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常态、长效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公开质量效果,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二、工作目标

本次专项行动自2020年6月中旬至年底结束,通过聚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好林长制改攻坚战、惠民资金、重点领域、基础信息、行政权力运行等信息公开,重点解决政策解读形式不丰富、解读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促进政务公开精准服务中心工作。

三、方法步骤

(一)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6月23日前)。局办公室安排专人,各单位配合,对照《政务公开“六提六促”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项目内容(见附件)和季度性目录指标体系中的考核要素,逐领域、逐栏目全面排查已公开的政府信息,重点关注公开事项是否有缺漏,公开标题是否规范,是否涉及个人隐私、保密事项、错误和敏感内容。针对摸排情况,对查找问题进行汇总,形成我局政务公开问题清单(内容包括: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整改效果),对照清单分析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二)按件销号,整改完善阶段(7月1日前)。局办公室对照整改方案,逐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落实清单销号制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三)长效推进,全面巩固提升阶段(年底前)。各单位要对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分工、林业工作特点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公开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高我局整体水平。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抓,局办统筹组织开展我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明确这次专项行动是提升我局公开整体水平的重要途径,安排专人落实本次专项行动,配合做好本次专项整改行动。

(二)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明确各自任务,及时认真开展排查和整改。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政务信息谁公开、谁排查,谁有问题,谁整改。通过这次专项行动,各单位再次熟悉自己承担政务公开任务,政务公开原则及要求,要再学习、再提高,同时积极学习其他单位政务公开先进经验,多措并举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务求工作实效。各单位要按照本方案要求,扎实、有序、持续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通过专项行动开展找准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补缺补差,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专项行动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舒城县政务公开“六提六促”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2020年6月17日

  附件1:舒城县政务公开“六提六促”重点工作任务分工.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