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六安市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1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0年,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法治机关,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积极主动主动公开。依托市县政府统一平台,按照设置的目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公开机构信息。做到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简历清晰,全面规范公开内设机构主要职能、职责。二是公开政策法规。在专题栏目适时转载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范性文件以及理论专家的解读文章。三是公开行政职权。严格执行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相关规定,规范审批行为,逐项公开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规划及其权力的流程和结果。四是公开资金明细。在县财政部门的指导下,编制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以及“三公”经费报表,适时公开本单位招投标采购相关信息。五是拓宽公开平台。按季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座客县电台政行风热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29条。

2、规范依申请公开。2020年,我局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1份,已按时回复。对已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全年也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3、强化政府信息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常态化研究部署,明确一名党组成员主抓,落实责任股室和具体工作人员,有力地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运行。认真执行《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核的通知》,本着“谁公开、谁负责”原则,规范政务公开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工作流程,政务公开联络员负责信息审核及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4、加强平台建设。配合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多次对生态环境领域政务公开目录进行了调整,畅通了意见征集与反馈的关联渠道,增设了“试点推广”等栏目,规范完善了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已公开组配128个,其中重点领域组配35个,实现了政务信息的多层次、全面化公开。

5、注重整改提高。对市、县政务公开办季度考核反馈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并按时报送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市、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及年度总结。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依然存在着短板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不全。公开的政府信息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依然存在。政策解读形式相对单一。二是落实力度不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贯彻落实制度不够完善,部分过程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具体,标准化建设有待加强。三是能力建设不够。缺乏新媒体应用人才,具体工作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办法有待提高。

三、2021年工作举措

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对标对表,及时规范发布信息。

一是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体系。细化制订贯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办法,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

二是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权责清单、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努力拓展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将重要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工作同步考虑、同步安排,不断提高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可读性和权威性。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搭建公众参与政策制定、执行和监督的桥梁,畅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渠道。

四是全力加强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建设,充实人员力量。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六安市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11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