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粮食储备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02-04 17:10 信息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为预防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长:汪世宏

副组长:杨宗长

  员:杨建国 吕美海 沈龙成 佘贤武 赵自阳 刘瑞珊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处置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当疫情发生时,负责下达预案的启动和终止指令;全力保证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储备中心负责粮食和应急物资的统一调配,储备库负责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接到指令,负责具体物资调运等工作,政粮和粮安公司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并接受物资储备中心统一安排,协助

二、工作举措

(一)积极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确保突发事件粮食和物资应急需求。

(二)按照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有关配合工作,接到上级指示后,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迅速开展工作;

(三)做好单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及防控工作;

()积极主动做好流动人口,特别是疫区返程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五)做好来本单位办理事务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及其他防控措施。

三、应急预案启动程序

接到上级指令后,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应急结束

按照“谁启动、谁解除”的原则,应急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决定是否结束应急响应。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各公司、城关库及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县指挥部工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宣传,做好防控。

充分利用单位qq工作群、工作微信群、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宣传途径,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和流动人口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三)认真排查,联防联控。

积极主动配合辖区做好做实联防联控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实施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坚决防输入、防扩散、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