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旅游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9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舒城县旅游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旅游局制订的一系列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工作制度。“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原则,通过统计公报、政府部门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统计数据、发布统计资料、讲解统计制度、阐述统计指标、宣传发展成果、监测发展形势、预测发展趋势,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681条。全面公开了预算、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精准扶贫等。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舒城旅游资讯网、微博、舒城微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度,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所以也不存在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在重点工作落实、旅游市场监管助力经济发展优惠政策等重点栏目、重点领域对旅游执法信息、旅游领域工作安排与落实、消费升级与扩大内需等方面,按照市政府和县政府的统一要求,对相关信息及时在舒城政务网加载、公开。

五、其他信息公开情况说明

(一)政策解读:2017年度我单位政策解读内容注重在旅游发展、民生、经济建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上的政策解读,共发布各级政策解读信息19篇。

(二)舆情回应:2017年度我单位进一步完善舆情回应工作机制,注重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处理;按照要求及时做好部门信箱、咨询反馈等信件及其他各类舆情回应工作,2017年度共回应各类信息6条。

(三)建议提案办理结果:2017年度我单位共办理人大议案2件、政协提案3件,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还需规范等。二是公开的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针对问题,县旅游局将积极研究对策,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建立检查、评议、考核、责任制度,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充实统计信息咨询分析数据内容,更好地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社会公众的作用。三是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条例》和《暂行办法》,积极组织和参加专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做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