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县扶贫局“五个强化”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2 信息来源:扶贫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42号)文件精神,探索建立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舒城县扶贫开发局结合工作实际,“五个强化”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培训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制,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落实。紧紧围绕方案确定的原则目标、试点内容和工作进度,确立总体思路,加强人员力量,安排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负责此项工作,同时,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平台升级、业务培训、考察学习、中期评估和总结验收需要。

强化需求导向。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探索建立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调整和更新,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为了适应基层特点,我办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综合利用广播、电视、单位公开栏、LED显示屏、“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介,及时、准确公开影响群众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强化保密工作。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确保信息安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政务信息安全知识业务培训,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增强保密意识。严格按规定按流程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工作,真正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强化信息报送。结合“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工作,定期深入乡村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发掘信息源,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围绕政务党务工作,准确捕捉信息点,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借助省、市、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宣传我办工作。

强化整改提升。为实现信息公开的新闻性、保密性、时效性、实用性和服务性,深入分析我办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原因,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保持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动态化,确保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