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乡村振兴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7 信息来源:扶贫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提高思想认识 。 党组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类文件,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统一思想,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大胆探索,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政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健全机制体制。党组高度注重政务公开工作,并致力于建设政务公开长效工作机制。第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了信息发布办法,并按照要求及时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第二,积极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活动成效,梳理和审查现有政务公开制度,切实抓好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努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第三,对照问题,积极整改。在宣传、执行过程中加大自查力度,确保出现问题及时整改,以保障政务公开的有序开展。第四,将政务公开政务纳入年度干部绩效考评工作内容之一,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努力构建并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定向到人、覆盖广泛的信息收集体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三)加强舆论宣传。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条件,我局采取了灵活多样且具有实效的公开形式,通过会议、文件、通知公告等方式,在本局公共通道设立电子大屏、在网站发布公开事项等形式进行公开。凡对外服务窗口部门,工作人员都要挂牌上岗服务,规范语言和操作程序,接受群众监督,设置举报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公开接受监督。 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后,我局认真学习新《条例》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四)对照整改提升。每次都认真对照舒城县政务公开县直单位重点领域检查结果反馈,结合政务公开的最新要求,办公室安排专人对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认真清理,并按照创建政务公开示范点活动的要求,对主题活动的部署、工作进展、工作流程和制度完善等情况进行梳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始终保持工作的常态化,公开的规范性。同时,根据省领导要求,对在贫困户公示公告过程中是否存在泄露隐私信息现象进行认真排查,并认真总结我局公示公告工作。

(五)服务群众需求。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探索建立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调整和更新,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