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应急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 信息来源:安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8年在县政务公开办精心指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我局立足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措施及成效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办事机构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的组织、推进、指导、协调,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安监局政务信息的发布,公开及日常维护等工作。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为保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单位建立和健全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统计报送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评议考核制度、投诉举报办理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

(三)充实内容,落实整改。对日常监测存在问题,高度重视,及时进行整改。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围绕重点领域、民生改善和社会关切,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二是深化重大决策公开,增强公共政策制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不断扩大行政决策公开领域和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

(四)做好保障,探索创新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狠抓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和保障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贯彻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培训内容,提高相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岗位工作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要求。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落实政务,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

(三)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近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程序,创新政务公开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有序地开展。

(四)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