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多措并举 保障国庆期间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10-08 11:05 信息来源:舒城县应急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舒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10月1日至7日,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有序。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一是迅速落实工作布置。9月1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宗银在视频会议结束后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落实各自职责任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检查督查,确保措施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全面督查,9月22日至28日,由县安委办牵头,县纪委监委参与,组成5个督查组,对各乡镇和重点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重点督查事故预防“四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任务落实情况、工贸企业“基础年”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时段、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县人民平安祥和的度过国庆假期三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节前检查。9月29日,舒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开展重点工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王万喜指出: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值守,遏制各类事故;9月30日,舒城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县应急、交通、商务、城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对游乐场所、车站、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9月18-28日,县安办负责人督查非煤矿山、民爆、景区、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二、强化落实,压实责任。一是严格值守,国庆期间。县应急局由领导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保持电话、传真等通信设备线路畅通;二是开展明察暗访,县应急局专门组织明察暗访组,每天到乡镇、景区、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及暗访工作;是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派出蓝天救援队以以工带训的形式,驻点万佛湖、万佛山景区全程参与值班和应急保障工作,参与人数达45人,116人次。

    三、严肃纪律,加强值守。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一旦发生各类安全突发事件,确保能及时反应、有效应对、准确报送和处置得当。(舒城县应急局 10月8日 初审:戴朋,复审:刘芳,终审:李庆运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