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机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6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6年,县农机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群众关注关心为取向,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丰富载体,扎实有效开展农机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县农机局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自201611日起至20161226日止),本单位通过单位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5条次。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92条次,通过单位网站公开133条次。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单位网页公开的信息中,按照组配分类要求发布各栏目信息的公开,做到了无空白栏目,无信息缺项。在本单位网站公开的信息中,按照部门业务职能,侧重于农机补贴、推广、培训、监理等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农机补贴资金实施信息,业务类信息占比70%以上。并结合实际,利用示范现场会、新型农民培训、宣传展板等平台及时发布和宣传有关农机化工作信息。与此同时有关工作动态信息及时上报省市农机化信息网、舒城县政府网。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6月份,县农机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条,均根据内容作出回复。

3、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农机局未收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进行举报的情况。

4、收费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5、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站校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年度目标考核制度。

在明确局机关各股室和业务单位职责的同时,配备专兼职信息工作人员2人,负责信息报送、发布和更新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有专人承办。 

二是突出重点,主动公开。按照要求统一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将农机部门服务职能、办事程序、法律依据、规章制度等制度规范上墙、挂网,公开服务联系电话和监督电话。将农机补贴、考试办证、老拖拉机手工龄补助、年度检审、技术培训等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政策规定和业务内容等作为公开的重点,搞好关键环节、重点内容公开,对群众的反映和投诉,及时办理和反馈。对单位机构职能、人事变动、事业单位职称评聘等实行及时有效公开,提高公开性和透明度。

三是丰富载体,拓展渠道。首先进一步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其次通过专栏、宣传台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同步在单位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网作公示。2016年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专门在农机局网站建立健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网上专栏,将补贴政策方案、补贴人员确认、补贴资金实施进度等实时公示,同时抓好农机补贴对象在乡村的公示,做到上下衔接,便于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保障了农民群众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农村老拖拉机手工龄补助、农机安全生产、农机新技术推广培训等政策法规和业务工作信息同样做到网上发布与其他形式相结合,不断满足群众对农机部门政策和工作信息的需求。

6、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三方面:1、部分信息发布还不及时。2、信息内容有待丰富。3、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以服务农民群众、服务民生为宗旨,丰富农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形式,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责任到人。二是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农机化业务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农机化信息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制度。三是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做好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对接,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20161226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