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02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县政府公开办工作要求,万佛湖管委会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根据《舒城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7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舒公开办〔2017〕10号)要求,现将年报公示如下: 

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有效促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局室及下属单位积极配合,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单位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由各局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单位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 

(三)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本单位以自设旅游官网、政府政务网形式公开了本单位的机构职能。

二、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

今年以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万佛湖管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公开目录规范性、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距上级要求还有差距。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舒公开办[2017]3号)、《舒城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舒政办秘〔2017〕140 号)的学习宣传。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本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强化干部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和岗位工作能力建设,并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一步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加大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三是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务新媒体微信、微博以及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政府网旅游栏目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