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数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舒城县2016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舒城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6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由舒城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所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布,2016年度各类信息合计420条。一是在规划计划方面,年初积极发布上年度总结和当年度工作要点,以及政务公开十二项制度;按时发布全县各单位信息公开监测情况;二是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2月份公布中心财政和“三公”经费预算, 9月份公布上年度财政、“三公”经费、项目支出的决算;三是每月按计划召开新闻发布会,网上发布实录;四是及时公开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及落实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县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市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兄弟县区相比,还有不小差距。2017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统一部署,认真借鉴其他县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把工作重点放在规范完善、深化提高上,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政务公开的普及延伸。在巩固完善乡村政务公开、重点抓好县级部门政务公开的同时,进一步向学校、医院和社区等基层单位延伸,实现政务公开全覆盖、无空白。二是继续抓好政务公开的深化提高。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政务公开与行政审批、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三是继续抓好政务公开的规范完善。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都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档次和水平。四是继续抓好政务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政府工作的新要求,在政务公开的各个环节大胆试验,总结新经验,提出新办法,坚持在发展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不断把我县政务公开推向深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