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招商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31 00:00 信息来源:招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480余条。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舒城县招商局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舒城县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致力于建设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舒城招商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行风政风在线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以信息公开促政务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的好评,获得“舒城县2017年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一、强化领导,加强组织保障

我局一如既往重视关注政务公开工作,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局长毛玲霞为组长,副局长芙蓉、王枫、段平树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作为成员。同时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配备必要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领导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上年度考评和本年度季度测评反馈事项的整改、落实高度关注,责成相关股室立即整改到位。

二、健全制度,规范公开程序

2018年,我局全面落实局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信息真实及时,公开程序行为规范。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支持下,网络平台互联融合,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联网运行。按照国家、省、市、县确定的2018年政务公开新增任务,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指导下,以《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规范》为基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对科学合理完善后栏目的信息予以公开,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目录、分类、层次、方式符合统一要求。

三、及时更新,保证信息发布时效性

我局及时对单位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等进行更新。同时,政策文件、工作报告、工作会议、发展规划、统计信息、年度计划、重点工作等常态化信息,公开的基本要素符合序时要求。信息公开的时间在法定时限内,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目录清晰,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流程规范。信息发布审查机制规范运行,未发生泄密以及因舆情风险评估不到位而引发损害国家利益、社会稳定的情形;公民个人隐私得到有效保护。

四、认真落实,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积极按照县直部门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个(特)性指标,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将政务公开作为年度工作人员述职的重要内容,并有效落实。二是落实县反馈的上年度考评与本年度季度监测发现的需要完善的事项,进行整改完善并有实效。三是围绕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事项进行新闻发布,做好日常舆情回应,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四是推进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公开。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县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大事项,结合我局职能,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五是做好扶贫事项的公开。规范公开帮扶工作安排、年度目标及责任分解,精准扶贫行动的扶贫资金落实或扶贫项目的立项、推进、验收,脱贫名单及扶贫总结或典型成效。六是制定年度政务公开组织实施方案,并按实施方案组织进行落实。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