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 00:0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公开信息1125条,其中公开行政处罚与许可双公示、双打、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和信用信息等重点领域信息426条。

为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我局以多样的政务公开形式,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一是做好投诉举报处理与依申请公开工作。县局高度重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接线率、处理率、回复率。全年受理12315、12365、12331以及政府网站、百姓热线等投诉举报平台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425件,办结率达到98.6%。二是做好政务信息采编与发布工作。突出阶段工作重点和社会关注热点,加强政务信息采编与发布工作,扩大公众知晓率。全年被各类媒体累计采用信息513篇条。三是做好户外宣传咨询活动。全系统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打传宣传日、特种设备宣传日、世界计量日、世界标准日、12.4等户外宣传活动70余场次,有效普及了本部门各类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次,并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8年度及历年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本局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工作举措,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政务信息公开的报送及录入时有滞后、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今后工作开展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总结借鉴有益经验,整改不足,不断探索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本部门工作透明度,努力开创市场监管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