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它文件

关于调整成立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11:51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深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因人事变动,经研究决定,调整成立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树东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党组成员、副局长

宋志稳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束传玉   副局长

沈延风   主任科员

     工会主任

胡海燕   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黄海涛   党组成员、经济检查执法室主任

李雪峰   党组成员、企业室主任

束庆硕   党组成员

周逢乐   总工程师

成  员: 斌、周世文、吴玉林、张少明、杜庆林、何明友、徐国平、程  鸿、惠家才、董树青、薛超颖、吴晓曙、张 炜、李 俊、花 锦、张 剑、韦 凯、李 然、王圣兵、孙 波、宋 波、许 宁、计晓燕、曹玲华、董 勇、王 坤、黄学涛、董海峰、汪 霞。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高翔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成员为潘 斌、杨 睿。确定杨睿作为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及信息报送工作。

 

附件:《舒城县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解表》 

 

 

2021412

 


附件: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解表

过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四级指标

测评指标与考察点

责任股室

决策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考察点:①全面公开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含代县区政府起草的和本部门印发的),②本部门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③提供文本下载功能。④规范性文件与解读一一对应⑤其它文件鼓励配套解读,其它文件全部未配套解读的,扣除其它文件分值的一半,若有一件解读,就可不扣分)⑥规范性文件涵盖有效性、成文日期、发文日期等信息

文件起草股室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考察点:①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②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③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④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

政策法规股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考察点: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政策文件,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布①决策草案、②决策依据,③意见征集时间、④反馈渠道。(重点考核意见征集标题和内容是否规范,意见征集不低于30日,反馈渠道包含信件、电话、邮箱)

文件起草股室

意见反馈

 

 

考察点:公布①意见采纳情况及②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③意见反馈与意见征集需一一对应。)

文件起草股室

规划计划

 

 

 

考察点:①年度工作计划和②工作总结。

各股室

执行和结果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考察点: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①任务分解、②执行和③落实情况等信息。

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考察点:①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办公室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考察点:①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

办公室

管理和服务

机构领导

 

 

 

考察点:①领导分工、②简历、③办公联系方式、④照片;⑤领导活动相关信息。

办公室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考察点:①机关职能、②机构设置、③办公地址、④办公时间、⑤联系方式、等。

人教股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考察点: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①设置、②职能、③办公地址和科室门牌号、④办公时间、⑤联系方式、⑥负责人姓名等。

人教股

财政资金

本部门预算

 

 

考察点:①本年度预算、②报表及③说明。

财务股

本部门决算

 

考察点:上年度①决算②报表及③说明。

财务股

本部门“三公”经费  

 

考察点:①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表及说明,②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表及说明

财务股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考察点:①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依据财政局本级财政资金清单考核相关部门。)

财务股

部门项目

 

 

考察点:公开①项目立项依据、②实施主体、③预算安排、④绩效目标、⑤绩效自评结果、⑥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

财务股

应急管理

 

 

 

考察点:发布①事故灾害类、②社会安全事件类、③自然灾害类和④公共卫生事件类的⑤应急预案、⑥预警信息及⑦应对情况等信息。

办公室

精准脱贫

 

 

 

考察点:扶贫相关的①政策文件、②扶贫项目及③帮扶工作信息。

人教股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考察点:①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本部门权力②总目录、③分目录,④分表及⑤流程图,⑥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⑦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经清理确定的⑧取消的权力目录、⑨下放的权力目录、⑩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目录、承接的权力目录等信息。

政策法规股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考察点:①公共服务清单,包括②办事名称、③办理依据、④实施机构、⑤事项类别等信息⑥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包括⑦中介服务事项名称、⑧涉及的审批事项项目名称、⑨审批部门、⑩中介服务设定依据、收费类型及依据、处理决定等信息。

政策法规股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考察点:本部门行使的行政权力事项①办理信息及②结果。 ③信息公开规范性(例如标题单位全称、季度或者月度清晰)④内容公开清晰明了,不用二次打开附件(如行政许可运行结果需按月或季度公开办理结果及行政许可批复文件等信息;行政处罚运行结果需按月或季度公开办理结果及行政处罚决定书。)

办公室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

 

 

考察点:①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链接到当地信用网站也可)

办公室

行政执法公示

 

 

考察点:公开行政执法①职责、②执法依据、③执法程序、④监督途径和⑤执法结果等信息。

办公室

“双随机一公开”

 

 

 

考察点:①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③抽查情况及④查处结果信息(涉及的部门添加此栏目)(链接至信用安徽满分处理)

企业室

网上政务服务

 

 

 

考察点:公开①办事指南及流程、②公共服务事项办件结果、③企业及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指南、流程、过程结果查询等信息(可链接到安徽省政务服务网)。

招标采购

 

 

 

考察点:公开①招标公示、②招标采购预算(单项目非年度)及③中标候选人公告,④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链接到交易平台满分处理。)

实施采购的单位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考察点:①新闻发布制度、工作机制和②年度安排(③发布主题、④发布形式、⑤发布时间等)。

办公室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考察点: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①发布稿、②现场图片、或者视频、音频等。(⑤进一步落实“4.2.1+N”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部门,每季度至少举办1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或相关负责人每半年至少出席1次)政府新闻发布会,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出席1次县政府新闻发布会,遇到突发情况,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办公室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
解读

 

 

考察点:①转发国家和省、市、县(市、区)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

办公室

负责人
解读

 

 

考察点:①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办公室

其他解读

 

 

考察点:①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发布②专家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③媒体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深入解读①制定背景和依据、②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③研判和起草过程、④工作目标、⑤主要内容、⑥创新举措和⑦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7要素考核20207月份之后的解读);解读与文件发布时间间隔不超过3个工作日。

制定政策的单位、办公室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考察点:公开①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社会热点,以及②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③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

办公室

互动回应

 

 

考察点:①在收集分析研判舆情的基础上,针对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群众投诉咨询问题的互动回应、回复处理内容。

办公室

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考察点:使用新版基本目录,按照①主题;②组配;③其他(如体裁,非必选)等方式组织;④政府信息公开网栏目维护程度,信息更新及时(例如机构设置栏目每年都需更新;其它类栏目信息发布规范,内容全面及时)

办公室

监督
保障

监督
保障

公开制度

 

 

考察点:①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③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④政务舆情回应制度、⑤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⑥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⑧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⑨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⑩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办公室

专项工作

 

 

考察点:①发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②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监督保障

 

 

考察点:①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③季度整改报告及专项整改报告④隐私排查整改报告⑤2019年工作总结。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考察点:①2019年年度报告公开;报告内容包括:②总体情况、③主动公开情况、④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⑤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⑥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⑦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总体情况需包含⑧主动公开、⑨依申请公开、⑩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19年年报要在131日前公布本单位的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7年和18年年报雷同现象。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考察点:①根据新条例调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流程

 

 

 

考察点:①根据新条例调整依申请公开流程图。

重点领域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许可

 

行政审批结果信息。

产生行政审批结果的股室

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结果信息。

产生行政处罚结果的股室

行政奖励

 

行政奖励结果信息。

产生行政奖励结果的股室

行政强制

 

行政强制结果信息。

产生行政强制结果的股室

行政确认

 

行政确认结果信息。

产生行政确认结果的股室

行政裁决

 

行政裁决结果信息。

产生行政裁决结果的股室

 

其他权力

 

其他权力结果信息。

产生其他行政结果的股室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

产生双公示结果的股室、办公室

行政执法公示

 

 

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政策法规股

“放管服”改革

“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等信息。

企业室

公共资源配置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

信用奖惩信息

 

交易活动当事人信用奖惩信息。

办公室

公共监管

价格与收费

收费监管

 

涉企收费监管信息。

价格监督股

 

价格行政处罚结果

 

价格违法案件的查处结果。

价格监督股

品药品安全

政策法规

 

食品药品法规政策;食品、药品标准信息可以链接到国家相应网站,信息置顶。

政策法规股

日常监督检查

 

食品药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及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督查检查结果信息通告,通告应该包括受检单位名单、存在的主要问题、处理结果等;定期发布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食品室、药械股

行政处罚案件及违规名单

 

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违法违规企业名单、食品药品“黑名单”等。

食品室、药械股

专项整治

 

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活动情况。

食品室、药械股

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按照计划要求定时定期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抽检信息。

食品室、药械股

 

▲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及解读

 

 

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及解读。

办公室

执行落实情况

 

 

高质量发展政策执行信息、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等信息。

办公室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