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开展全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2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有关学校:

为规范学校教育收费行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县市场监督管理2021年度价监执法计划安排,决定在全县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和时限      

(一)检查对象:在坚持有举报必查、有线索必查的基础上,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抽取并确定对安徽舒城中学、舒城县桃溪中学、舒城县干汊河中学、舒城县城关幼儿园、舒城县城关第三小学、舒城县柏林乡中心学校、舒城县百神庙镇中心学校、舒城县春秋乡中心学校为检查对象,检查将适当延伸到中心校管辖的学校。

(二)检查时限:2020年以来发生的教育收费行为。

二、检查内容

(一)学校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

(二)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政策落实情况;

(三)是否存在计划外招生并收费行为;是否存在跨学期收费行为;是否存在超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行为;

(四)是否存在违反自愿原则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行为;代收项目费用是否按时结算清退;

(五)其它违反教育收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乱收费行为。

三、检查时间和组织实施

本次检查从2021年4月16日开始,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股组织实施。

 

 

2021年4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