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3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舒市监〔2021〕56 号

 

城区各市场监管所,县电梯行业协会:

2021年高中考临近,为保障高中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现就做好高中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中考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保障考试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是当前一项非常重大而又艰巨的政治任务。城区各市场监管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制定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在高中考来临前,对涉考区域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一次现场检查。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考试期间涉及特种设备举报投诉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对涉考区域内特种设备,要督促使用单位做到提前报检,应检尽检。

二、扎实开展排查。城区各市场监管所要督促涉考区域内电梯、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在用特种设备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持证情况、维护保养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特别是要督促宾馆酒店、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单位在高中考来临前,对电梯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应急值守。城区各市场监管所要督促涉考区域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值班值守,明确、细化和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要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安排专人驻点保障,做到24小时在岗。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单位所有维保人员在岗状况,合理安排人员,加强对住宅小区电梯的应急保障工作,如遇电梯故障,第一时间排除。

城区各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于6月20日前报送县局特设股。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2021年6月4日               

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