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征收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问题的意见》(六政办秘[2008]92号)要求,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564--8621530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目录包含了公告公示、工作动态、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等。在对外公开的内容上,重点公开我县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土地和房屋征收情况。公众可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shucheng.gov.cn/SortHtml/1/Unit_102.html)查阅并全文检索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情况

本部门对不予公开的信息均实行了登记备案制度。本年度本部门未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提出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情况以及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的费用。

五、其他事项

2016年,我单位网上共受理各类信件67件,其中省长信箱5件,人民网3件,市县政府网40件、其他信件19件,均予以认真回复。

六、主要做法

县征管局自20163月份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县政务公开办直接指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领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征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一是加强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在公开政务信息的“及时性”上下功夫,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6年县征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开了个好头,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单位网站暂时未建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也暂未开通;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单位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保证信息公开形式多样性,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整合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广大群众能准确、及时获取所需信息。

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

201727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