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征收中心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信息来源:征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问题的意见》(六政办秘[2008]92号)要求,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564--8621530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本年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目录包含了公告公示、工作动态、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等。在对外公开的内容上,重点公开我县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土地和房屋征收情况。公众可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shucheng.gov.cn/public/column/4682191?type=4&action=list)查阅并全文检索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情况

我局对不予公开的信息均实行了登记备案制度。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设立依申请公开目录。本年度我局共收到1例个人依申请公开事项,在规定期限内,我局给予了认真回复,回复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http://www.shucheng.gov.cn/4682191/15215981.html)。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以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情况以及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的费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我局相关股室的工作人员,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支出和收入纳入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五、其他事项

2017年,我单位网上共受理各类信件86件,其中省长信箱1件,人民网7件,市县政府网62件、其他信件16件,均予以认真回复。

六、主要做法

由于16年我单位刚成立,政务公开工作刚刚起步,成绩不是很理想,单位领导相当重视,年初重新部署安排。一是制定单位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任务直接分配到各股室,由各股室按照职责搜集第一手材料报送办公室,再由专人进行整理上传,信息来源得到了保障;二是专人专岗,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进行办理,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连续性。三是做好问题整改台账,针对政府季度监测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问题台账。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7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我局荣获了舒城县2017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单位政务微博仍未开通,二是部分栏目信息发布不规范,三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以上问题安排专人,及时做好单位政务信息的发布和整改工作,保证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局

2018年26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