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征收中心 > 乡村振兴 > 工作安排

关于做好近期结对帮扶走访活动的通知(10月)

发布时间:2021-10-14 11:13 信息来源:舒城县征收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位结对走访帮扶责任人:

根据1013日上午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调度会及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近期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和选派工作的通  知》。近期,全县所有帮扶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开展一次入户大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1.走访时间:20211017日前。

2.走访内容

1)开展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入户看望慰问帮扶户,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利用入户契机,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及时掌握需求,有针对性地关注和帮助解决帮扶户看病、就学、就业、住房和饮用水、生产资料短缺、农产品销售、冬季取暖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梳理掌握相关帮扶情况,做好电话访谈准备。

2)帮助稳定脱贫。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拓宽帮扶户增收渠道,帮助他们掌握技能、发展生产,配合镇村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和项目,算好收入支出账,确保帮扶户真正受益。同时,要想方设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3)引导群众算好五笔账。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帮助帮扶户算好五笔账。一是算好政策账。与帮扶户一起全面梳理脱衔接期间各项政策,让他们清楚明白自身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二是算好明白账。与帮扶户一起核对“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以及收支情况。三是算好生活变化账。与帮扶户一起细聊脱贫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四是算好社会帮扶账。与帮扶户一起细数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给予的各种形式帮扶,让他们怀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五是算好环境改善账。与帮扶户一起细说脱贫攻坚以来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让他们知晓自身得到的便利。

二、走访要求

各结对帮扶责任人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各结对帮扶责任人要与帮扶户直接交流联系,并认真做好走访记录;因工作需要,不能及时入户走访的,务必与帮扶户进行电话联系,确保结对帮扶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2021101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