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信息公开年报

干汊河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度我镇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1148条。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镇村先锋网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以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为媒介,重点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学生资助、权力运行结果等信息。同时注重向各类网站投稿和利用政府的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及时公开政府的工作动态。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无向申请人收取费用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无行政复议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相关站所和镇直单位对于自己承担的公开任务认识不到位,相关责任不明确,导致不能及时向政务公开经办人员提供应公开的信息,易出现一些信息迟滞现象。二是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虽然镇级信息查阅点设置了触摸屏查阅设备,但村级查阅点建设仍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加强宣传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相关站所和镇直各单位对信息公开的认识,意识到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在维护好镇级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的同时,注重加强村级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加强对村级业务人员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业务公开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