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信息公开年报

干汊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干汊河镇主动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790篇、重点领域信息18篇、政策解读47篇、议案提案办理及结果6篇等,无依申请公开及舆情回应情况。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镇村先锋网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

以镇成立政务公开领导组,由镇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宣统委员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21个村(街道)为成员,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人为政务公开办主任,安排1名同志担任经办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领导组组成人员和办公室经办人员分工职责,落实计划制定、制度健全、培训指导、进度通报。明确各站所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做到信息及时上报,村(街)负责人负责本村街的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将村级重大事务、惠农资金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上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并根据镇情,及时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虚假或不完善信息澄清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统计报送制度、投诉举报办理制度,从制度层面上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阅读相关文件的权利,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规范、高效进行。
    三、明确目标奖惩,加大公开力度。

印发了干汊河镇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评价体系,明确了本镇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途径形式、进度安排、责任追究等,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工作积分制、效能建设和依法行政考评方案指标中,作为奖励惩罚的依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对因公开工作失误造成的国家利益损失和个人权益损害的后果,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纪律责任或法律责任。
    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公开宣传力度,重点公开政府职能、领导活动、财政专项资金发放、财政预决算等内容,做到主动、全面、重点突出、及时。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公开,充分发挥舒城县政务信息公开网、舒城先锋网、干汊河镇政府发布等平台作用。二是利用腾讯QQ软件、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政务信息,利用商务领航平台,定期向全体镇村干部、计生重点人群等宣传党和国家的农村工作政策。三是通过设置展台、安排流动宣传车辆,主动接受群众咨询,印发计生、农业补贴等政策传单、便民手册,进一步宣传政务信息。四是通过设置展板、印发干镇简介等材料积极宣传政务工作。
    四、加大公开投入,夯实工作基础。

    一年以来,线上政府信息公开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线下政府信息公开还有许多不足,一是政务公开栏硬件设施有待加强,有些村公开栏过于老旧,如无玻璃橱窗,张贴信息容易受潮风化;二是政务公开栏信息公开规范情况有待加强,少部分站所或村在公开信息时保护群众隐私信息意识较弱。在接下来一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镇将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一是加强镇党务政务公开栏建设。在每块公开栏上张贴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为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政策法规,让群众对党务政务公开事项一目了然。二是加强村党务村务公开栏建设。在各村村委会所在地设置公开栏,整合美好乡村建设资金,加快修建了一批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和公开栏。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要求方面的培训,让线下信息公开更加规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