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干汊河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统计数据发布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就201911日至2019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干汊河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干汊河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干汊河镇沿河路096号;联系电话:0564-8919106;邮编:23138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干汊河镇积极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便民”的要求,遵循“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府效能建设和依法行政,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

2019年度,我镇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1346条,内容涉及政府文件、政策解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财政资金、政府会议、应急管理、为民服务、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美丽乡村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

我镇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和新《条例》等文件精神要求,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开通了“依申请公开”栏目,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下设由党政办负责人为主任的政务公开办公室,安排一名同志担任经办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各站所负责人负责将本站所的信息及时上报至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审核,然后由经办人发布信息,做到信息及时、规范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2019年度,我镇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迁移,并按照最新的《六安市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指标体系(乡镇街道)》对政务公开目录进行了调整,全年累计公开了政府信息1346条。二是微信公众号“干汊河镇人民政府发布”,主要用于发布领导活动、会议召开、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类信息报道,2019年全年发布信息502篇。三是政务公开栏,按照月份、季度等时间节点在政务公开栏向公众公示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项目工程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信息。

(五)监督保障方面

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政务公开办公室,明确了我镇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途径形式、责任追究等,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站所及各村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做到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规范、高效进行。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

2019年,我镇围绕新《条例》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贯彻落实新《条例》。召开了新《条例》宣传学习会,组织了镇干和各村(街)村务公开经办人员参加会议;开展了新《条例》宣传工作,通过在政务公开栏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旧对比海报、镇文化广播站播报新《条例》、微信和QQ工作群发布新《条例》内容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根据新《条例》对依申请公开指南进行了修改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20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5

0

27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0

0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21

25.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度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规范;二是信息公开缺少互动性,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低;三是信息公开形式单调,缺少图文、视频等形式的信息公开。

下一步我镇将努力改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注重宣传推广,强化对公众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经办人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教育,提高相关站所工作人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舒城县干汊河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