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干汊河镇2020年度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1 信息来源: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干办[2020]22

 

 

干汊河镇2020年度安全感满意度

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升我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根据县委政法委318日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民宗旨,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以及侵害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整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弘扬身边事,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二、主要措施

(一)找准“病因”,以优质的服务推动“双提升”

工作是基础,服务是根本,要找准群众对政法工作最不满意的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从2019年民调结果看,全县安全感指数98%、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为85.36%,均落后于省市平均水平;扫黑除恶知晓度为83.09%,道路交通管理状态满意度为84.46%,均落后于全省平均水平。民调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应引起重视,调查显示全县“盗窃、诈骗、抢劫”现象突出,反映“社会闲散人员、精神病人”对社会治安影响较大,全县平安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落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县60.41%受访群众表示未参与过,平安建设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从人民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重点做好打击违法犯罪现象、道路交通管理、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二)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以安稳的环境保障“双提升”

要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排查化解一批“急、大、难”的矛盾纠纷,千方百计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妥善处理因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和土地、山林、水利权属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使他们从内心理解支持政法部门和综治工作。要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和社会闲散人员的管控和关爱,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公安干警和司法干警对涉法涉诉案件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走访,了解情况,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狠抓打击整治,以看得见的公正促进“双提升”

继续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把打击锋芒指向那些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在深入开展命案侦破、扫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的同时,集中打击整治入室盗窃、盗窃家禽家畜、赌博等在民调中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治安问题,集中力量侦破一批在一定范围内影响大、群众意见大的案件,还群众一份安宁。各村(街)要把本辖区社会治安巡逻队伍“村村转”工作真正开展起来,常规化,加大巡逻频率和密度,每周开展巡逻活动不少于1次。

(四)创新宣传形式,以良好的氛围助力“双提升”

各村(街)、各单位要在320日之前迅速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将“普宣”与“特宣”有机结合,重点围绕为维护本地社会稳定和增强群众安全感,我们做了些什么?是怎么做的?存在哪些不足?下一步还要做些什么?要通过宣传,让群众知道,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我们一直在努力,以取得群众的认同、理解、信任和支持。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平台作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住各种走访和群众面对面解除的机会,借助电视、广播(村村通)、短信、微信、宣传栏、沿街LED显示屏、横幅等宣传手段,扩大对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工作宣传的覆盖面和吸引力,提升宣传效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街)、各单位要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今年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落细落实,效能上紧抓不放。

(二)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突击抓与常年抓”相结合方式,找准深化平安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真实地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强化工作考核。县委政法委对乡镇从3月份开始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调度制度,考核结果记入年度综治目标考评总成绩。镇党委政府将加强检查督查,对行动迟缓、开展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将进行通报调度,情节严重的将进行严格问责,直至“一票否决”。

: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

 

 

 

 

2020319 


干办[2020]22号 干汊河镇2020年度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