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干汊河镇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14 11:49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制定文件的目的是什么

干汊河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颜值”增。

2具体的工作措施有哪些?

   干汊河镇以“四清一改”为整治重点:即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清“牛皮癣”, 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组织镇村干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清洁行动,实现主干道路、村内道路、房前屋后、沟渠塘坝、田间地头卫生全覆盖;对农村纳污塘、黑臭水体、直接排污小作坊进行整治清理,对村庄内部旱厕、柴草堆等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全面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干汊河镇 坚持属地管理、职责明确,推进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按照“网格区划、整体覆盖、精细管理”的原则,落实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组长、环境保洁员三级网格员责任,实行镇、村、村民组三级联动,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一村一景一句话”、“一村一组一张网”、“一人一月一元钱”、“一月一积分,双月一评比”等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常态化。同时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倡议群众交纳卫生费,发动成功人士、能人大户和热爱公益事业人员捐资捐环卫设施,通过设立公益岗,整合有关享受国家补助政策人员的力量,发动他们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实行“门前三包”,与每家每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让农户管好房前屋的环境卫生,让农民群众真正成为治理人居环境、享受美好生活的主体。

3、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干汊河镇村镇办

解读人:潘道成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8919106

政策咨询地址:干汊河镇沿河路096号政府大楼一楼楼梯口右边第一间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