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干汊河镇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1-20 12:26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背景依据及目的意义

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关系到农村居民的切身利益,实行“房地一体”是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和落实中央农村深化改革的有效举措。

二、文件主要内容

《干汊河镇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共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从目标任务、涉及到的站所职责分工、确权政策、方法步骤、保障措施均作出了详细说明。通过文件,可以清楚的了解在确权过程中每个步骤所涉及到的站所,适用于哪些确权政策,并且成立了领导小组。

三、落实措施

干汊河镇召开了由全体镇村干部参加的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县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布置全镇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镇分管负责人要求高度重视、学好政策、细致工作、抓紧时间,当前重点要做好宣传发动、授权委托等基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镇人大主席和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的干汊河镇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确权政策、方法步骤、保障措施;要求各村及相关单位提高认识,严格坚持“一户一宅”的登记原则,准确把握政策,依法依规操作,严格审核把关,妥善解决争议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四、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干汊河镇国土所

解读人:刘中俊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8919106

政策咨询地址:干汊河镇沿河路096号政府大楼一楼楼梯口右边第一间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