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干汊河镇2020年度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30 17:29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该方案的原因?

2019年民调结果看,全县安全感指数98%、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为85.36%,均落后于省市平均水平;扫黑除恶知晓度为83.09%,道路交通管理状态满意度为84.46%,均落后于全省平均水平。民调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应引起重视,调查显示全县“盗窃、诈骗、抢劫”现象突出,反映“社会闲散人员、精神病人”对社会治安影响较大,全县平安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落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县60.41%受访群众表示未参与过,平安建设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此次“双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民宗旨,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以及侵害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整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新政法综治宣传工作,弘扬身边事,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三、主要有哪些措施?

(一)找准“病因”,以优质的服务推动“双提升”

(二)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以安稳的环境保障“双提升”

(三)狠抓打击整治,以看得见的公正促进“双提升”

(四)创新宣传形式,以良好的氛围助力“双提升”

四、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干汊河镇综治办

  解读人:邓道田

  政策咨询联系电话:0564-8919106

  政策咨询地址:干汊河镇沿河路096号政府大楼一楼楼梯口右边第一间办公室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