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张母桥镇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张母桥镇2021年农业、渔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4 信息来源:舒城县张母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规划内容:

做好设施农业工作。在砂院村、陡河村建立中心人员对设施蔬菜种植大户的各个时期生产技术指导,及时掌握种植情况,更好地促进我镇特色农副产品产业的发展。

努力做好农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工作。农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是获得高产、稳产,提高经济效益的保证。从小麦、油菜、水稻种植情况开始到收获前采取定人、定时、定点、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病虫草害调查和测报,及时准确掌握田间病虫草害发生情况。

实行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我镇重点在杭淠分干渠实施全面禁捕工作,目前工作开展顺利。

二、规划依据及目标

一、围绕美好乡村建设,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核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致力于农业综合开发和农业招商引资工作;

二、认真落实农业系统惠农政策和民生工程;

三、认真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扎实抓好秋季动物强制免疫工作;

四、加强农机安全监管,搞好购机补贴,发展引导大型、新型农机具的推广,提高全乡机械化作业水平;

五、积极开展农技推广示范补助项目工程、农业新技术应用、农(畜)产品病虫草害综合防治。

六、认真完成省级下达农产品检测任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