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桃溪镇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健康】刚刚发布!六安疾控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01 09:06 信息来源:舒城县桃溪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期,福建莆田、厦门和哈尔滨市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全球新冠疫情正值第三轮流行期,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此外,其他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已逐渐进入秋冬季发病高峰期。为平安健康地享受秋高气爽好时节和亲友欢聚好时光,六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国庆假期健康出行提示:

一、科学规划安全出行。出行前,尽量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合理安排出行。建议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省内出行旅游线路。前往低风险地区时,提前做好规划、错峰出行,并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二、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国庆期间出行,在搭乘火车、高铁、飞机、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额外准备充足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等日常防护用品。


三、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或通风条件不良场所聚会,控制聚会人数(建议不超过10人),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叉感染。

四、做好行程记录。外出旅行时,请及时记录相关出行信息,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车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员及联系方式等,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


五、做好假期归来健康监测。旅行归来,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做好多病共防。秋冬季是流感、诺如病毒等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请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等预防呼吸道疾病的疫苗。另外旅行期间建议选择分餐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喝生水,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和其他非正规途径购买的食物。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