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万佛湖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省、市、县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2017年,舒城县万佛湖镇紧扣年初工作计划,认真对照县政务公开办下发的示范点建设标准,加强保障,强化举措,确保成效,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2017年,我镇在万佛湖镇政务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299条,所有栏目内容都进行了全面更新。及时回复县政府网上舆情信息24条,其中部门信箱16条,咨询建议8条。并通过其它公开形式,及时答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村务、居务公开进一步规范。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1299条。
    网上舆情信息回复主要是重点工程建设4条、城乡建设10条、社会保障3条,其它类7条。

 
    二、信息公开组织开展
 
    主要是:强化举措,健全政务公开保障机制。一抓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化,重新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各站所负责人督促抓,党政办协调抓,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抓,多部门联动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同时,各村、社区要落实主要负责人的工作责任制度。二抓工作推动。结合重点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政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并形成常态化。

    三、信息公开工作推动
 
    重点是:扎实推进,积极推进示范点创建。在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中,我镇紧紧围绕指标评价标准,认真做好公开要点,全力做好公开工作。同时,积极与县政务公开办沟通,完善了全镇政务公开目录。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的具体时间、主要目标任务,加大落实力度。重点抓好对各单位具体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指标分解,强化目标管理和考核。在全县政务示范点建设考核中,成效显著,被评为县级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
 
    重点是:规范公开,提高公开工作效率。一是基础栏目完善。根据县对乡镇政务公开目录的几次调整,我镇及时组织人员对新增栏目及时补充,消除栏目空白。同时,对照指标要求,做好其他栏目的完善工作。二是健全查询平台建设。在镇为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电脑联网终端,提供公共查询效率。在各村、各社区为民服务大厅,设立了为民服务查询点,方便让群众获取服务信息。三是推动新媒体辅助公开。充分发挥万佛湖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浪政务官方微博作用,适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四是更新公开栏建设。升级更新传统公开媒体。定期更新镇政府公开栏内容,维护和升级了镇为民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结合部分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按照实用、规范原则,更换了一部分村(社区)党务、村(社区)务公开栏,提高了公开效率。五是做好依申请公开。六是隐私信息排查。11月份,根据县里部署,我镇对所有公开信息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审查,确保所有信息符合公开要求。
 
    重点是:突出重点,加大重点领域公开。2017年,我镇继续把重点工程领域、扶贫工作、重大决策落实等领域作为公开重点,突出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可读性,让群众看得明白,讲得清楚。对土地征收、拆迁安置等方面的政策,征迁补偿结果进行了全程及时公开。特别对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督公开。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7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工作力度不够。工作上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充分轻视了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工作推动难度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二是信息公开不及时政务公开涉及的信息涵盖了乡镇工作的方方面面,公开的内容广泛且复杂,在实际工作中任务较重,信息公开出现不及时、时间滞后的现象。

下一步,我镇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全镇工作重点,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增强公开意识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学习并研究全国政务公开工作优秀范例,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妥善的处理各项信息的公开,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