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万佛湖镇:聚焦“三化” 优化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稿件】

发布时间:2021-10-26 16:08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舒城县万佛湖镇多措并举,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部门责任实化,明确任务目标。建立涵盖人社、民政、国土等职能部门在内的工作群,加强各部门交流沟通。全面动员部署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对各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详细的分解,对所涉及领域责任部门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相关内容及时完善公开。

公开内容细化,提高信息质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通过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增加政策图解比例,采用适合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等来宣传政策,所有信息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做到把关严格、公开规范。

考核指标量化,确保工作实效。把政务公开的实效纳入部门年终考核,量化考评,督促各部门责任落实。加强群众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使广大群众了解全镇的政务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真正实现亲民、利民、便民、为民。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