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庐镇乡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庐镇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0 12:11 信息来源:庐镇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庐镇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启动以来,我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公开平台建设和信息清理及维护工作,稳步有序地推进庐镇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本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举措和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机制。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工作扎实推进,乡设立专人管理公开平台,确保信息发布员能全面掌握公开平台的操作及公开平台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对公开平台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对公开平台工作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及时公开工作动态各类信息,及时处理信箱系统信件,做到乡镇信箱按时办复率达100%以上。 

二是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工作的研究部署。我乡根据公开平台信息填报过程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及时开展公开平台业务知识的咨询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质量。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录入填报工作以来,我乡结合县级最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所需,以为民、便民服务为宗旨,突出了公开平台信息质量的提高。 

一是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的内容。对基层公开平台信息发布的范围、公开的内容、公开的形式、公开的制度等作了明确的规定。我乡积极将工作动态、总结等不涉及秘密的事项对外公布。 

二是注重了公开的及时性。为贯彻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发布工作,确保信息生成后及时在上网发布,我乡加强了信息公开及时性的督查,严格把关。按时填报月季报表等。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教育、惠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等信息。 

3.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全镇专题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全镇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过程及结果,和地方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等方面情况。 

三、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2017年虽然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规范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在其它公共场所采用政府简报、社区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升级完善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庐镇乡党政与社会事务办公室 

                                                                                                2017年12月20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