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柏林乡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柏林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1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8年,柏林乡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健全工作机制,以“五公开”为抓手,规范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进一步成效。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认真抓好政务公开统筹工作。制定了柏林乡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考评办法,详细分解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有布置、有安排,对直各部门、单位、站所政务公开有关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加强工作推进,全年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4次,业务培训会2次,同时,积极组织业务人员赴县参加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增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员队伍素质。

2、强化政务公开载体体系建设。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我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橱窗)建设,在为民服务中心、村为民服务工作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积极配合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重点对财政专项资金、政策解读、助力经济发展等栏目进行调整规范,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3、持续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以争创政务公开示范点为目标,严格按照市、县政务公开要求,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公开内容。凡是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政府重点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都均列入了公开内容。二是规范公开形式。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规范发布政务公开内容,包括信息分类、文号、关键字等信息严格按要求发布,对涉及群众隐私问题的相关信息删除后规范发布,并对之前发布的不规范信息全部予以整改。三是严格公开时限。所有政务公开信息均在产生之日起20日内予以公示,确保时效性。四是规范公开程序,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惠民资金使用都经集体讨论后予以公开公示,确保精确性。2018年,柏林乡政务公开在各季度监测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4、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在柏林乡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村政务公开栏实时公开村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应急广播播送形式公开城低保核查、扶贫政策、防汛抗旱、养老、医疗保险缴费、单位招聘、文明创建、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信息;利用网络、QQ等新媒体助力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便于不同人群充分、及时了解我工作信息,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截止2018年12月,柏林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累计公开信息达3125余条;2018年全年公开信息989多条,政务公开内容全面、信息完整、格式规范,大大推进了我政务公开工作。

5、突出做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加大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宣传,在村均悬挂了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村电子显示屏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滚动宣传。

二、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柏林乡政务公开工作,将在县政务公开办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务公开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查问责,促进全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加强政务公开网内容建设,突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等内容,确保公开内容覆盖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和政务公开工作全环节。配合全县政务公开办进一步调整优化政务公开目录内容。
  二、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按照试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整改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规范公开内容和格式。不断提炼试点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为全国、全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发挥示范效应。

三是持续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持续开展公开示范点建设,严格按照市、县政务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完善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严格公开时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积极参与市、县业务培训,组织直各部门及各村、社区信息公开具体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是政务公开业务人员熟悉公开内容和要求,提高业务技能,增强公开能力水平。

五是加大政务公开督查力度。继续执行“一周一更新,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监测,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制度,做好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督促、检查、考评等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政务公开推进措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