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柏林乡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柏林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柏林乡2017年政务公开年报

2017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柏林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现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我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二、组织培训,规范信息公开

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实施的领导。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完善网站,拓展公开形式

本单位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同时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置公开栏,公开单位职能、组织机构、办事指南等情况。为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我们充分利用全县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民族工作的信息公开及宣传,为全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本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步计划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照条例,进一步梳理公开事项,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动员,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促使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二)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乡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对各项工作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办事。

2018年,我将按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柏林乡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7年12月2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