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春秋乡信息公开年报

春秋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0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我乡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方式,严格考核监督,总共发布了1206条信息,现将近一年来的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一、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一是强化和完善领导机制。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各部门也分别调整了相应工作机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上下合力推进、部门各负其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推进新格局。二是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切实加强。

   (二)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一是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部门重点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行政许可等内容。针对乡镇处在基层、联系广泛的实际情况,重点公开民生工程、土地征收、拆迁补偿、计划生育及三农政策等内容。同时,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职权公开、“三公”经费、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二是严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各级各部门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在政府信息公开前,按照信息“填报、初审、复审、复核、公开”五步进行。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督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安排考核检查、组织推进,利用绩效考评、实地检查、网上信息统计监测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和抽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严格兑现奖惩。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少数公开的内容不具体;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等。

   为进一步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重点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工作规范和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