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春秋乡信息公开年报

春秋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5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6年,春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开、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和便于群众监督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现将我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 加强领导

    成立了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定办公室一名同志专职信息公开员,并配备必要办公设备,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有关统计数据。并且把此项工作纳入乡政府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有安排,实施有措施。

二、建立制度,

    我乡结合实际,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督查长效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实施步骤等,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并严格执行信息主动公开办法、依申请公开办法、保密审核办法、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评议考核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程序,并积极接受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议。

强化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乡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各种会议、设立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有效地进行政务公开宣传教育,营造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集中安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并主动接受群众咨询,对相关法律宣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近一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信息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二是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三是财政资金、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网络在便捷性和互动性方面还有待增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教育服务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监督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四是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指导,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主动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答复质量和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