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春秋乡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舒城县春秋乡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11 16:03 信息来源:舒城县春秋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春秋乡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2021年以来,春秋乡应急所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下面就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舒指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制订了《春秋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规程(试行)》并召开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心安排部署,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指导企业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范有序,坚决杜绝疫情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春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制定了春秋乡开展春季、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应急所、经发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相关同志为组员的联合检查组,深入非煤矿山、加油站、敬老院、学校、小型加工厂、餐饮行业、超市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在检查中按照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反馈问题、限期整改的程序,认真排查,找出问题,不留死角。据统计,共排查隐患53起,立即整改39起,不能立即整改的14起,由乡应急所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落实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通过复查验收,截至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加强五一、汛期、高温、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乡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组织乡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安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新《安全生产法》;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专人分工落实。二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乡村两级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三是加大安全宣传教育,结合秸秆禁烧、民生工程、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四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针对非煤矿山、加油站、预制厂、小型建筑施工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做到有患必改。

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经党委政府研究同意,决定成立:三冲环线建设项目,危化、烟花爆竹和民爆,非煤矿山,民政福利机构,消防,农业(农机、渔业),特种设备,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学校,文化旅游和体育,宗教场所,电力,综合交通运输,商贸流通行业,道路交通,水利(饮水安全、水利工程、水库)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及各自承担的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推进谁负责”原则落实职能管理。

五、工作亮点

安全生产无事故,各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县领导的一致好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