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经济开发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2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6年,县开发区根据《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16〕2号)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办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舒公开办〔2016〕1号)文件精神,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圆满完成了 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目标。
2016年,我区在县开发区政务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1813条,其中公开规划计划、统计信息46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类30条,应急管理类70条,各类政策及解读172条。通过开发区政府网站发布政务新闻信息287条。及时回复县政府网上舆情信息25条,其中部门信箱14条,咨询建议11条。

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1、是加强领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今年,县开发区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化,重新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各站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设立了政务公开办公室,充实了工作人员。形成了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站所负责人督促抓,综合办公室协调抓,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抓,多部门联动推动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
2、扎实推进,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为切实抓好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我区结合实际,并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的具体时间、主要目标任务等要求,加大落实力度。重点抓好对各部门具体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指标分解,强化管理和考核,示范点建设在实施方案指导下扎实推进。

3、规范公开,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效率。一是及时完善公开目录内容。根据县对乡镇政务公开目录的几次调整,我们及时组织人员对新增栏目及时补充,消除栏目空白。同时,对照指标要求,做好其他栏目的完善工作。二是运用新媒体辅助公开。及时开通了县开发区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浪政务官方微博,适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回应网民关切。三是加强区政府网站管理。 进一步完善区政府网站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对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及时更新栏目内容,防止沉睡栏目、僵尸栏目和无效栏目。四是升级更新传统公开媒体。定期更新区政府公开栏内容。结合各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按照实用、规范原则,更换了一部分村(社区)公开栏,扩大了公开范围,提高了公开效率。五是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六是认真开展保密审查。对所有公开信息,经办人拟出初稿、政务公开办审核、分管领导签发程序进行。
4、突出重点,推进重点领域公开。为响应群众关切,今年,我区把扶贫工作、重大决策落实、专项资金管理等领域作为公开重点,突出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可读性,让群众看得明白,讲得清楚。对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使用等进行全程公开,全年共公开脱贫攻坚信息99条,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财政专项资金公开中,认真审核财政清单,及时调整目录,做到应公开全公开、及时公开。今年,我们还对区党工委、管委重大决策、落实和结果等进行了详细公开,提高了政府决策、落实、结果的透明度。
5、强化调度,全面加强部门事务公开。一是认真落实解决县反馈问题。今年5、9月份县政务公开检查,针对我区得分64.2分(满分100分)和753分(满分1000分)的实际情况,我们立即组织人员,认真研究扣分项目,并对照指标体系要求,逐一补充完善。二是及时关注有效回复网民诉求。认真做好县政府网部门信箱、在线咨询,以及区政府网在线咨询和领导信箱回复,及时、准确答复网民咨询,解答网民关切。三是召开示范点建设推进会。为了完善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8月3日,我区召开了示范点建设推进会。会上,分管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细化考核。12月21日,我区又组织召开各站所办负责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会议,专门针对县政务公开目录调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6、加强考核,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以责任压担子,以考核强督促,紧抓政务公开工作不放松。4月份,我们印发了县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主体、单位指标分解、单位责任。确立了政务公开考核依据、方式和主要内容。同时,根据区主要负责人要求,我们对区机关各部门开展月检查、月通报、月排名,对后进单位由区主要负责人约谈。

2016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区机关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进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及时总结,找出差距,认真谋划,全力抓好开发区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2017年,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要求,做到早谋划、早细化、早落实,增强抓好政务公开的自觉性。
1、认真研究,制定推进县开发区2017年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精心实施,全力抓好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认真总结2016年全区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对照示范点建设指标体系,认真抓好每项工作落实。
3、加强重点领域公开。结合党工委、管委年初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领域公开,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
4、强化部门政务公开力度。2017年,我区将根据指标体系的特性,进一步把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同时,加强单位公开的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常态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