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1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县开发区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县政务公开办下发的示范点建设标准,紧紧围绕“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完善载体,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2017
年,我区主动公开信息1628条。其中人事信息22条,“三公经费”类信息16条,及时回复县政府网上舆情信息39条。加强了对财政专项资金、脱贫攻坚、重大事项决策公开等方面内容的公示力度。

2017年度主要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根据工作要求,我区重新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成立了以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站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各站所负责人督促抓,党政办协调抓,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抓,多部门联动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二是规范公开,提高效率。2017年,根据县对乡镇政务公开目录的几次调整,我区及时组织人员对新增栏目及时补充,消除栏目空白。同时,对照指标要求,做好其他栏目的完善工作;充分发挥开发区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浪政务官方微博作用,适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回应网民关切;结合部分村(社区)活动场所建设,按照实用、规范原则,更换了一部分村(社区)党务、村(社区)务公开栏,提高了公开效率;11月份,根据县里部署,我区对所有公开信息进行认真排查,逐一审查,确保所有信息符合公开要求。

三是扎实推进,狠抓创建。今年,在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中,我区紧紧围绕指标评价标准,认真做好公开要点,全力做好公开工作。同时,积极与县政务公开办沟通,完善了政务公开目录。在8月份,全县公开栏目调整期间,区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逐条信息进行审核,及时补录数据,消除空白栏目,完善其它栏目。同时,我区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的具体时间、主要目标任务,加大落实力度。

    四是围绕大局,突出重点。2017年,我区努力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继续把财政专项资金、脱贫攻坚、重大事项决策、为民服务等领域作为公开重点,突出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可读性,让群众看的明白,看的清楚。

五是加强调度,强化督查。2017年,我区继续做好规范政务公开工作行为。建立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各类信息的公开形式、时限、范围、程序及签发等规定;制定政务公开考核办法;建立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监督检查机制。区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由区纪工委牵头督查,对各单位落实情况采取月检查、季通报、季排名,对后进单位由区主要负责人约谈。结果纳入年终满意站所考评。

2017年,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开展不够平衡。少数部门、单位、个人对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认识不足,部分信息公开不全面。工作力度不大。少数部门、单位、个人对政务公开还存在一定顾虑,不敢全面公开,如财政专项资金,涉及部门多、范围广,有些专项资金未及时公开。

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要求,早谋划、早落实,促进全区政务公开水平再提升。继续严格按照《舒城县政务公开网上测评指标体系》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民政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以及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 

 

 

 

                                                                                   县开发区政务公开办公室

                                                                                          2018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