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信息公开年报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保护视力色: 字体:[    ]我要纠错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说明: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的。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内容有任何疑义,请与我中心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64-3379199,0564-3376123

     2016年,我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加快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政府信息化建设作为宣传中心新形象的重要措施,现将我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措施
      2016年度我中心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徐德成为组长,党组成员张友、陈成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中心,明确2名同志专(兼)职负责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开支实行实报实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

    今年以来,我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指导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并将任务分解到责任科室,认真组织实施。
     (三)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我中心按照要求完成包括2015年部门决算及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等公开工作。
     (四)完善工作机制。
     1、政策解读机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拟稿,办公室及时组织各科室、县区管理部负责人进行系统、详细的解释,解读内容通过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页发布。
     2、舆情回应机制。加强“部门信箱、 “百姓畅言”和门户网站“咨询投诉”等栏目回复工作,对公众有关政务的发帖、邮件,实行限时办结制,由承办科室在1个工作日内依照政策法规及时回复。2016年度我中心回复《百姓畅言》栏目咨询信息107条,部门信箱7条,回复解答门户网站咨询投诉1066条。

     二、主动公开依据

    (一)国家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住房城乡建设部规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