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特殊教育学校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校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我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形成了“学校校长统一领导、办公室组织协调、各处室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了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信息网站,专人负责网站的栏目进行维护与更新,二是制定相关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三是按照县政府和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相关职能处室,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条例》要求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在公开内容上,我校紧紧把握住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确定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作为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主要存在问题

一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式,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但是也存在着个别处室和教师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公开意识不强等问题;

(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1.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2.继续充实公开内容。

3.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作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