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2016年度政务公开自查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做好2016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促进全县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提高,我校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6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6〕57号)和《舒城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舒公开办〔2016〕1号)所确定的要求,现将我校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组织保障

1、完善基本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领导班为成员的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定期向外公布校政务信息,具体承担政务信息工作任务,负责工作落实。

(二)加强能力建设。为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我校积极安排人员参加专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积极提高服务意识、时效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约束机制。

2、加强工作安排调度

2016年度我校政务公开领导组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确定2016年政务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我校认真落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对2016年政务公开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制定了具体办法,强化了责任领导,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

3、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我校发布了政务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年度报告、监督检查等相关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等各项制度。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

1、基础信息公开

(一)准确公开机构与人事信息。我校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公布我局领导基本信息,并公布领导一系列工作和活动。在机构设置方面,公布了各办公室职能信息,还积极发布人事信息,做到公开、透明。

(二)及时公开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2016年,我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发布信息和政策。

(三)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为体现我校财政公开,我校积极公布了2017年财政预算公开,2016年决算公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

(四)公开重大事项决策情况。我校落实分级责任,严格标准规范,全面推进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

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按照县政务办要求,我校对信息的标题、正文,组配分类、主题导航,发布文号、关键字、发文日期、附件上传等核心元数据情况都一一按照要求填写、上传。没有出现不符合要求的格式。

五、自评得分情况

根据细则,我校自评得分98分。


 


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

2016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