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特殊教育学校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编制2019年度舒城县特殊教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联系(地址:花桥路与高峰路交叉口向西100米;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68801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民主监督,大力推进依法办学、优质办学、廉洁办学,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我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在公开形式上,坚持以舒城特殊教育学校校园网站、安徽特教网、舒城县教育信息网和县政府公开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及时将新的可公开的信息向社会公布,让社会各界全面、及时了解学校的教育工作动态。进一步加大了校务公开栏的公开力度,学校的相关信息均在栏内公布,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2019年共发布政务动态信息更新176条。

(二)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校长亲自抓、分管校长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2019年度,我校就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职责,抓好落实。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安全制度,要求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信息均应进行逐级审核,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可公开,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1.png

2.png

3.png

4.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部分栏目未及时更新等现象。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的放的原则,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舒城县特殊教育学校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