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中学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中学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要求。我校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拓展渠道、规范操作程序、优化运行机制,在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深化内容、加大力度等方面取得了进展。现编制2019年度舒城中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舒城中学联系。(地址:城关镇伏虎路1号;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67653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坚持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有力推动我校信息公开全面纵深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我校教育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我校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围绕领导分工、工作动态、公告通告、规章制度等群众关心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及时公开、全面公开。我校依托舒城中学官方网站、舒城教育信息网、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等网站推进网上政务公开。2019年共发布政务动态信息61条。

(二)依申请公开。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加强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几个网站同步上传、及时处理反馈意见。

政府信息管理一是提升工作质量。我校将单位领导、单位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各项政策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及时上传最新工作动态,保证信息的准确、及时,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二是加强监督保障。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家权担任审核员,副主任姚益刚担任发布员。坚持发布、审核分工明确,实行先审核再发布。同时认真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接受舆论监督,推动和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定期进行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二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特点,对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2019年版,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三是强化网站建设,按照上级部门安排、结合我校业务工作需要调整专题栏目。

监督保障方面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我校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何登保校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李家权牵头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构建了机构健全、职责清晰、协同配合、强化管理的组织保障体系。二是部署落实。政务公开领导组研究制定实施了《舒城中学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政务公开列入学校重点工作,责任细化到各科室,要求各科室总结并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办公室统一整理核实并及时发布。三是多渠道监督。做好内部监督,要求各科室及时查看信息发布情况,及时反馈;同时重视社会监督,对外公布工作电话,及时处理反馈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在公开形式上,坚持以舒城中学官方网站、舒城教育信息网和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及时将新的可公开的信息向社会公布,让社会各界全面、及时了解学校的教育工作动态。进一步加大了校务公开栏的公开力度,学校的相关信息均在栏内公布,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校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信息发布和政务公开队伍建设等机制需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完善;二是上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有点滞后,部分信息未能及时更新,部分栏目未能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机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校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同时将认真贯彻《条例》精神,围绕社会需求、家长关心的问题,积极丰富公开形式和渠道,提高信息发布质量。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内涵建设,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