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人民医院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人民医院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9 信息来源:县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8年度以来,我院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依法办事,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摆上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按时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我院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院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工作日程。定期开展组织学习,充分认识到推行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一年来,我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步骤、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及时调整了以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院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并明确落实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院先后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十二项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并已公开。

3、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情况。

我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在医院内部通过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对《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各项规定以便进一步做好我院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院本年度公开的政务信息没有虚假、不完整的信息。

2、通过政府网站、单位信息公开网站、舒城县人民医院门户网站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院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2、不予公开政务信息备案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院未收到任何要求不予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院所公开的信息均为免费。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院无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院通过积极主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一)缺乏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人员;(二)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三)部分科室重视不够,一年内很少提供部门相关信息;(四)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完善,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自觉性,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充分发挥网站政策宣传、便民利民的作用。广泛利用网站、公示栏等多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平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舒城县人民医院

                                             2018年12月28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