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舒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2-10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按照舒城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舒城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舒城县疾控中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依法公开,依据《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编制了《单位公开指南》、《单位信息公开目录》,明确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信息公开制度化

在推进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方便群众办事、回应民众关切为落脚点,严格公开程序,提高依法公开水平,使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把握公开程序,所有信息需主要负责人申稿。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2018年重点公开了以下信息:单位设置1条、人事信息1条、政策法规2条、办事服务4条、服务承诺1条、规划计划1条、财务信息5条;三公经费、办事服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工作动态、培训信息、监督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疾病预防控制处理情况42条等。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57条,已审核信息数57条。

全面推行信息公开,确确实实方便人民群众,建立起政府与人民群众有效沟通的桥梁。舒城县疾控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做到及时、准确,加强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方便社会群众获得更多的卫生防病知识。

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的执行力;

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及时、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

三是进一步完成部门权力运行平台的基础录入和运行工作;

四是进一步完善办公场所各项政务公开、办事服务标志牌;

五是进一步加强“舒城县舒城县疾控中心网站”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

 

 

舒城县疾控中心

2018年1228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